【香港街頭藝術】漫步蘇豪區:中環壁畫街打卡拍照路線!

中環蘇豪區近年有很多街頭藝術進駐,讓我們帶你穿梭中環壁畫街,尋覓風格獨特的香港街頭藝術!

中環壁畫街第一站:伊利近街 63 號



蘇豪區位於中半山一帶,我們建議你乘中環半山扶手電梯到伊利近街,從高至下走,節省體力。第一個要打卡的壁畫,是 Dan Kitchener (DANK) 和 Charles Williams 合繪的作品。壁畫描繪雨夜裏行人撐傘而行,霓虹燈照在水窪,倍添神秘感,就像一齣科幻電影的劇照。DANK 標誌性的城市印象派風格非常容易辨識,因為喜愛日本文化,他更會注入日本科幻電影元素於作品中。



中環壁畫街第二站:士丹頓街 52 號和鴨巴甸街交界



在酒吧 Stazione Novella 鴨巴甸街的牆身,你會看到一幅彷如電影 Inception 劇照的壁畫。這是西班牙藝術家 Cinta Vidal 的作品,其超現實風格正是 Cinta 的拿手好戲。壁畫基調為灰色,畫中建築物違反地心吸力般東歪西倒,錯綜複雜,強烈的視覺錯覺迎面而來。若淺酌幾杯後再看,這些建築物又會是甚麼模樣呢?



中環壁畫街第三站:PMQ



PMQ 自開幕以來,一直都是蘇豪區藝術活動巨擎,不時都與本地藝術家聯乘,創作大大小小的壁畫。例如,PMQ 曾與本地漫畫家門小雷和日本插畫家 Misaki Tanaka 合作,在 PMQ 不同柱子繪畫漫畫風壁畫。大家可以多點留意 PMQ 的新壁畫,看看有沒有驚喜。除了在牆上的壁畫,PMQ 也會打破創作框框,邀請藝術家將壁畫從牆壁或柱子,移師到地面和樓梯。



中環壁畫街第四站:城皇街 2 號



城皇街 2 號這個角落不時會轉換壁畫,早前是兩條錦鯉結伴游弋的壁畫,現已換上一幅描繪犀牛和民族圖案的壁畫。正因如此,不妨久不久便前來城皇街,看看有沒有新壁畫!



中環壁畫街第五站:卑利街 38 號



主打巴西日式 fusion 菜的 Uma Nota 在蘇豪區甚有名氣,在其門外,你會見到一幅壁畫,描繪一個女生在大嘴鳥和銀杏葉襯托下咧嘴而笑,流露歡快的氣氛。這壁畫出自居港法國藝術家 Elsa Jean de Dieu 手筆,背後理念是糅合巴西和日本元素,呼應 Uma Nota 的主題。當中粉紅色的牆是代表日本櫻花,頭戴花環的森巴女子和大嘴鳥則代表巴西。



中環壁畫街第六站:嘉咸街和荷里活道交界



走到嘉咸街和荷里活道交界,便會看到經常出現在社交媒體的彩色九龍城寨壁畫。這壁畫是 Alex Croft 的作品,透過繽紛的色彩,大膽地以相反形象,重構當年環境幽暗的九龍城寨。雖然經過多年風吹雨打,壁畫已經開始褪色,但它仍然是中環壁畫街最受歡迎的壁畫之一。



另一幅壁畫則藏身在馬路另一邊的小巷中,一不留神便會錯過。還記得 DANK 嗎?這幅壁畫科幻風格濃厚,一看便知道是出自他的手筆。今次 DANK 描繪了的士在雨夜慢駛,迷濛的霓虹燈照亮了這座不夜城,平添浪漫情懷。



中環壁畫街第七站:些利街和荷里活道交界



在中環半山扶手電梯橋下,有一幅叫「大口龍仔」的壁畫,以紅色為主調,十分搶眼奪目。壁畫以維港天際線、各種形態的洋紫荊,以及白色線條交織出一條舞龍。壁畫是由前日本組合 SMAP 成員香取慎吾於 2018 年,親自赴港繪畫。香取慎吾不但是多棲藝人,還是名不折不扣的藝術家。SMAP 解散後,他便開展藝術事業,更獲香港旅遊發展局邀請,來港親手繪製這幅壁畫。



中環壁畫街第八站:閣麟街



在閣麟街又可以欣賞到 Elsa Jean de Dieu 的作品,今次的主角是名男生,戴著鴨舌帽,在冉冉上升的番梘泡簇擁下,半掩著臉而笑。這幅壁畫是為 Lush 創作的,因此以彩色的番梘泡作點綴,並與黑色外牆形成強烈對比,吸引無數途人注目。

與壁畫打卡時,切記要小心馬路情況,某些街道很狹窄,拍照時要注意安全。快趁著週末,到蘇豪區各條壁畫街,探索精彩的香港街頭藝術!

就是因為蘇豪區如此特色,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和專業人士進駐,因此亦吸引了投資者們在蘇豪區吸納物業以換取穩定租金回報。如有興趣,可以立即聯絡我們,我們最專業的物業顧問團隊可以為你介紹租金回報率理想的樓盤。

上一則 【新手業主需知】買樓放租要識計!了解租金回報率公式計算方法!
下一則 【聯名買樓】結婚買樓應否聯名?聯名物業優缺點大解析!

29 JUN 2022

歡迎電郵訂閱

以獲取最新最筍的樓盤及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