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居入伙】打造日式侘寂風家居 — 五大裝修注意事項你要知

新居入伙前,最先要做的必定是決定裝修風格,才可打造理想家居。如果你有興趣打造日式侘寂風家居,以下五大裝修注意事項你要知!

新居入伙前,最先要做的必定是決定裝修風格,才可打造理想家居。近年來,相對富麗堂皇的氣派,越來越多人偏愛簡約自然的風格,日式侘寂風的家居佈置更令不少業主們趨之若鶩,如果你有興趣打造日式侘寂風家居,留意以下五大裝修注意事項吧!

日式侘寂風的簡介


在裝修日式侘寂風的居所之前,必須先了解何謂「侘寂」。「侘寂」是日本人的一種傳統審美觀,與西方重視完美、平衡的審美觀不同。「侘寂」的精神是追求事物本質最純粹的一面,以回歸基礎,看似簡約隨意的佈局,呈現不對稱卻包容的美,以弧度襯托空間的柔美,營造寧靜樸實的氛圍。

五大裝修注意事項|1. 採用不同的材料區分空間



不少人將傢俬當作實質隔間來區分家中的不同空間,例如地櫃、高櫃或層架等。不過,日式侘寂風並不主張這種分隔空間的方式,而是採用不同的物料區分空間。例如搭配石材、竹子、藤條和其他木材紋理的裝飾,如在天花裝木橫樑來區分飯廳空間,客廳則使用微水泥牆面襯托等,從而區分不同的生活空間。

五大裝修注意事項|2. 追求自然極簡,減少過多的裝飾


在文學作品中,「留白」是指留下空間讓讀者思考。日式侘寂風也追求「留白」,減少過多的裝飾,例如掛畫、相框等,從而騰出「留白」的空間,讓住戶回到純粹的生活模式,在家也能安靜地思考。

五大裝修注意事項|3. 將日照及四季變化融入家居設計



日式侘寂風不但強調空間的體會,更著重時間的流轉。所以,在設計家居時,可以將日照及四季變化融入家居設計。而最能表現每日的時間是日照,表現出一年四季變化的則是植物。例如,可以種植一棵植物放在窗邊,日照穿透葉子留在家中的斑駁葉影,讓住戶感受時間的推移及四季的循環。

五大裝修注意事項|4. 使用微水泥或仿微水泥磚設計牆身及地板


日式侘寂風強調自然原始的質感,一般使用微水泥或仿微水泥磚設計牆身及地板。水泥表面不光滑,看上去帶點天然的粗糙感,呼應日式侘寂風所追求的樸素隨意,給予家居空間乾淨簡約的感覺。但是,不少人誤以為,若家居以日式侘寂風為主題,牆身及地板就只能保留水泥原本的顏色。事實上,日式侘寂風所追求的顏色,並不限於裝修物料的天然顏色。所以,在打造日式侘寂風家居時,可以將不同顏色的礦物粉加入水泥中,調成以帶有原生紋理或質感的米色系、高級灰,枯寂、素淨的大地色調。

五大裝修注意事項|5. 選擇帶有原生紋理或質感的傢俬,以及簡約流線的燈飾



日式侘寂風追求自然不造作,避免過度修飾的傢俬。無論是揀選全新還是二手傢俬,日式侘寂風主張挑選帶有原生紋理或質感的傢俬。例如,在佈置家居時,可以選擇保留樹木獨特紋理的原木餐檯,以及擁有柔軟質感的皮革沙發。

另外,日式侘寂風主要選用的簡約流線燈飾款式包括燈籠吊燈、天花射燈燈軌等。燈光最好以暖色調為主,可以增加空間的溫馨感覺。



以上介紹的日式侘寂風,相信可以幫助你打造理想家居。不過,在落手設計家居之前,必須先選擇一個優質的樓盤,才能讓你的夢想家居化成現實。立即聯絡我們,我們最專業的物業顧問團隊可以為你介紹各區樓盤,配合你的理想家居尋找樓盤。

上一則 【財政預算案2022】最新按揭保險計劃「茂波plan (波叔plan)」你問我答!

22 APR 2022

歡迎電郵訂閱

以獲取最新最筍的樓盤及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