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居入伙】打造日式侘寂风家居 — 五大装修注意事项你要知

新居入伙前,最先要做的必定是决定装修风格,才可打造理想家居。近年来,相对富丽堂皇的气派,越来越多人偏爱简约自然的风格,日式侘寂风的家居布置更令不少业主们趋之若鹜,如果你有兴趣打造日式侘寂风家居,留意以下五大装修注意事项吧!

日式侘寂风的简介
在装修日式侘寂风的居所之前,必须先了解何谓「侘寂」。 「侘寂」是日本人的一种传统审美观,与西方重视完美、平衡的审美观不同。 「侘寂」的精神是追求事物本质最纯粹的一面,以回归基础,看似简约随意的布局,呈现不对称却包容的美,以弧度衬托空间的柔美,营造宁静朴实的氛围。

五大装修注意事项|1. 采用不同的材料区分空间

不少人将家俬当作实质隔间来区分家中的不同空间,例如地柜、高柜或层架等。不过,日式侘寂风并不主张这种分隔空间的方式,而是采用不同的物料区分空间。例如搭配石材、竹子、藤条和其他木材纹理的装饰,如在天花装木横梁来区分饭厅空间,客厅则使用微水泥墙面衬托等,从而区分不同的生活空间。

五大装修注意事项|2. 追求自然极简,减少过多的装饰
在文学作品中,「留白」是指留下空间让读者思考。日式侘寂风也追求「留白」,减少过多的装饰,例如挂画、相框等,从而腾出「留白」的空间,让住户回到纯粹的生活模式,在家也能安静地思考。

五大装修注意事项|3. 将日照及四季变化融入家居设计

日式侘寂风不但强调空间的体会,更着重时间的流转。所以,在设计家居时,可以将日照及四季变化融入家居设计。而最能表现每日的时间是日照,表现出一年四季变化的则是植物。例如,可以种植一棵植物放在窗边,日照穿透叶子留在家中的斑驳叶影,让住户感受时间的推移及四季的循环。

五大装修注意事项|4. 使用微水泥或仿微水泥砖设计墙身及地板
日式侘寂风强调自然原始的质感,一般使用微水泥或仿微水泥砖设计墙身及地板。水泥表面不光滑,看上去带点天然的粗糙感,呼应日式侘寂风所追求的朴素随意,给予家居空间干净简约的感觉。但是,不少人误以为,若家居以日式侘寂风为主题,墙身及地板就只能保留水泥原本的颜色。事实上,日式侘寂风所追求的颜色,并不限于装修物料的天然颜色。所以,在打造日式侘寂风家居时,可以将不同颜色的矿物粉加入水泥中,调成以带有原生纹理或质感的米色系、高级灰,枯寂、素净的大地色调。

五大装修注意事项|5. 选择带有原生纹理或质感的家俬,以及简约流线的灯饰

日式侘寂风追求自然不造作,避免过度修饰的家俬。无论是拣选全新还是二手家俬,日式侘寂风主张挑选带有原生纹理或质感的家俬。例如,在布置家居时,可以选择保留树木独特纹理的原木餐台,以及拥有柔软质感的皮革沙发。

另外,日式侘寂风主要选用的简约流线灯饰款式包括灯笼吊灯、天花射灯灯轨等。灯光最好以暖色调为主,可以增加空间的温馨感觉。



以上介绍的日式侘寂风,相信可以帮助你打造理想家居。不过,在落手设计家居之前,必须先选择一个优质的楼盘,才能让你的梦想家居化成现实。立即联络我们,我们最专业的物业顾问团队可以为你介绍各区楼盘,配合你的理想家居寻找楼盘。

22 APR 2022

欢迎电邮订阅

以获取最新的樓盤及资讯